Follow Us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Cisco B2B品牌行銷-動腦雜誌

許多企業談到如何運用社群媒體行銷時,生意型態屬於B2B的企業主,幾乎在第一時間就會有兩種反應:

「我們的產品都是賣到企業,不是通路型的終端消費者,所以用不到社群媒體啦!」、

「現在社群媒體很流行,但都是B2C的企業在用,我們B2B不知道是要怎麼用?」

社群媒體行銷對B2B真的有用嗎?


在台灣市場中,對思科(CISCO)的印象就是一家網路設備公司,賣的都是企業才會使用的網路設備,像是交換器或路由器等。路由器是一個非常冷冰冰的產品,而且銷售對象是企業客戶或電信客戶,如果這個產品都可以藉由社群媒體來成功的上市,那還有什麼產品不可以的?

思科做了最大膽的嘗試,那就是就讓其中一個新產品上市行銷,完全只由社群媒體來完成,這樣就可以清楚知道社群媒體的行銷成效了這個實驗沒有讓思科公司失望,有高達9,000名目標客戶參與思科產品上市的社群活動,這是過去參加傳統媒體的人數的90倍,且省下了因參加活動,而需耗費42,000加侖的汽油。

與過去傳統的新聞方式相比,這次產生將近3倍的新聞曝光度,超過1,000篇以上的部落格文章與40,000個網路互動,還得了得到最佳行銷獎,這一切的成功,只花了過去傳統新產品上市的六分之一成本。

原始文章刊登於「動腦雜誌」2010年11月號「不可不知的創新銷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