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行銷要奠基在內容之上



行銷要奠基在內容之上,為什麼呢 ?  

因為 酒香不怕巷子深,但也要經過巷子的人才聞的到。


好的商品會說話,但這也要商品能夠直接讓消費者接觸到時候,商品才有機會說話。

除非財大氣粗,不計成本,否則商品生產的數量就有限,擺到門市店頭的數量也不會多,因此能夠看到的人也就很有限。

這個時候就需要,有人幫商品說話,由於是用說的,因此需要把人聚集起來,或是在人潮來往的地方,才有辦法說。



但是那些沒有時間,或是沒有經過的人,就聽不到了。

為了將這些幫商品說話的內容,傳遞給那些沒有時間,或是沒有經過的人。

就必須將這些口說傳述的內容,變成 文字、插畫、照片、影像,圖表等等,可以傳遞的內容,

作更廣泛的推展,達到廣而告之的效果,行銷就是如何辦到 廣而告之的辦法(策略)。

先知道要說的是什麼以及要告訴哪些人,這樣才能制定要如何辦到的方法。

因此行銷就必須要奠基在這些內容之上,沒有好的內容,再好的行銷策略都會打折扣。

用來行銷的內容跟電影、文學之類的創作內容並不一樣,這兩者的策略有很大的不同。

電影、文學之類的創作內容,主要是消遣或是提升生活境界,但沒有必要性,不看或是少看也不會怎樣,因此這些內容要想辦法吸引人來看。

而行銷的內容則是提供,當有需要時,才會去搜尋的內容例如 想做菜時的食譜、想吃飯時的餐廳介紹、想自己泡咖啡時的咖啡常識等等。

但好的行銷內容要怎麼產生呢?

首先需要的是花時間去深入的了解商品,好的內容要花時間下去醞釀的,但是醞釀不是放著不管或是站在旁邊看就可以的,醞釀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測試以及修正,同時還要嘗試經由市場的反應來進行改進,為後才能成為高效益的內容。


集客式行銷的概念包含了 內容行銷、故事行銷、網路佈局及搜尋優化,

透過持續的開發內容,發佈到預設的網路佈局,優化這些內容的搜尋,然後根據追蹤統計的系統,分析導入的效益及客戶轉換率,修正內容的開發與著陸頁的客戶轉換效率,

將這些效益,累積在公司品牌、網站以及整體網路佈局上,這樣的效益,只會隨著時間,還有內容的增加不斷的提升效益。


在網路上累積內容的好處就是,作了就不會消失。

舉 2008年,發在我們 BR96部落格 的鄧師傅 年菜帖子,在年關將近的最近,流量明顯增加。

根據流量統計追蹤  年菜 這個關鍵字的搜尋又是個高峰
由我們的流量統計中可以發現

令人垂涎三尺的鄧師傅年菜禮盒開賣囉! - BR96品牌行銷班

blog.kidbook.com.tw/BR96/article.asp?id=65

2008年1月7日 - 令人垂涎三尺的鄧師傅年菜禮盒開賣囉! - BR96品牌行銷班- BR96品牌行銷班- 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

其中出現 www.chefteng.com/ (Exit Link) 表示訪客連入 鄧師傅 主網站
同時日期越接近 連入的數量越多
由紀錄顯示 開始出現明顯流量的時間是 201 3年12月初
由 Google 及 Yahoo 搜索連入的關鍵字 是 年菜
使用中文 年菜 搜索連入的IP 也顯示出 來自於 美國、澳洲、日本、馬來西亞 都有

以下是一部份的統計資料

以下的紀錄表示 訪客是 2013年12月26日 透過 google 搜索到這份帖子
然後 在 2014年1月2日 又連入看一次
然後在 2014年1月7日 點擊連結 連入 鄧師傅主官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