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集客式行銷-引入自然流量的看法

自然流量是透過分享心情、故事、圖片、影片、遊戲、技術等內容引入的流量,因此也可以說是分享流量,這樣的流量又分為搜尋流量、社群流量、推薦流量三種。



自然流量的導入來源

一、透過關鍵字以及頁面索引優化,讓訪客可以搜尋連入
這類型導入的流量可以產生以下兩個效益: 

1.網站的曝光率列在前面幾頁,可以提高網站的知名度以及熟悉度。

2.由搜尋引擎導入的自然搜尋流量,這種流量多半是陌生訪客,可以藉由內容的吸引,成為熟客,進而成為忠實追的粉絲。

二、透過社群以及書籤的推薦,所導入的流量
這種流量有一部份是認識或是較熟悉的訪客,可以藉由分享有用的資訊,提高自己的人氣,以及傳播比較有特定性的行銷訊息。

內容的開發要考慮兩個方向: 
1.針對訪客的需求 
 如果已有設定的目標訪客,就要針對想吸引的訪客設計所提供的內容。

2.盡量提供資訊
 如果不確定訪客,那就要盡量將自己提供的產品或是服務,詳盡用各種方式介紹,例如: 使用資訊圖表、流程圖表、漫畫、文字故事、簡介影片、行銷動畫等不同型態的內容。

例如:
FreeGame 這個部落格,就是設定要輕鬆玩免費遊戲的人,為主要的吸引對象。到2014/01/07 為止,紀錄到的頁面瀏覽量是11,477,085 次。

SiftSite 部落格,則是提供一些免費空間、工具軟體、網路資源以及教學指引的介紹,自然吸引到來自全世界,有需要這些資訊的訪客流量。

這些都是自然而且容易被人接受的方式,人們不是不能接受行銷的訊息,只是不願意接受強迫的行銷訊息,集客式行銷的目的是將選擇權交給訪客,讓訪客自行決定觀看時間,及是否觀看你所提供的內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