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Jap Factory 02 圓珠筆的制作流程

hqdefault (2)Jap Factory - 圓珠筆的制作流程
All Playlist : http://bit.ly/Jap-Factory

圆珠笔,又稱原子筆或走珠筆,中國大陸部分地區俗稱油筆。是現代的一種書寫工具,利用筆桿末端的一顆走珠來分配“墨水(一般为油墨)”,使書寫者不用像使用鋼筆一樣經常蘸墨水。

原子筆的第一個專利是由美國人約翰J. Loud于1888年10月30日发表的。Loud尝试制作一个可以在粗糙的木头、厚包装纸上写字的工具,这些对于普通的钢笔是做不到的。Loud的笔有一个小小的可以滚动的钢珠,虽然可以在粗糙的表面如皮革上写字,但效果不佳,墨水出水不均匀,有漏水和堵塞现象。由于没有商业上的可行性,这项专利未被开发而最终失效。

1930年年代匈牙利記者拜羅拉斯洛·比羅發明了第一支原子筆(圓珠筆Pen)──一種用滾動的小球作為筆尖的筆。由於自己的職業是記者,如果使用鋼筆,必須一直沾墨水,對記者來說,太麻煩了。於是他發明可以在手帕上、木材的表面上寫字,且不必灌墨水,剛發明的原子筆要價高達10元美金。这在当时可是很贵的。筆尖有一顆直徑約0.1公分的「小鋼珠」,它是由鉻和鋼的合金所製成的,非常耐壓、耐磨;小圓球在筆尖的窩裡,如果把筆滑過紙面,小圓球一滾動,就把頂在上方筆管內的墨水帶到紙上。這個小圓球是原子筆最大的特色所在。

0 意見:

張貼留言